電機甲組(積體電路與感測元件組)研究介紹
電機所甲組的研究方向以硬體設計為主,包含高效能積體電路設計、感測器與讀取電路設計、腦機介面設計、以及先進非揮發性記憶體元件設計等。
針對系統單晶片(SoC)所需的CPU系統和各式高效能混合訊號IPs,IoT系統所必須的感測器與能量擷取電路,先進腦機介面的製作技術,固態儲存裝置所需的高密度非揮發性記憶體元件,與類神經網路的記憶體內運算技術進行研究開發,前瞻晶片技術為未來電子科技重要的基石。
甲組老師
電機甲組領域
電機乙組(人工智慧與計算機工程組)研究介紹
電機所乙組(人工智慧與計算機工程組)的研究方向以數據計算、人工智慧為主,研究領域涵蓋大數據、資料探勘、行動智慧裝置、高速雲端運算,平行運算、機器學習、深度學習、電腦視覺、語音處理、自然語言處理、自駕車、無人機通訊網路、光纖數據中心網路、社群網路資料分析、嵌入式作業系統、穿戴式場景建模、虛擬/擴增/混合實境系統計算等議題,研究成果及其應用範圍非常廣泛。
乙組老師
電機乙組領域
電機丙組(博士班)研究介紹
電機系丙組(博士班)研究方向為生醫工程,生醫產業目前的狀態,像三十幾年前的電子產業一樣,正在處於早期發展階段,亟需優秀人才參與,生醫工程研究除仰賴醫學背景人才提供臨床需專業學能,更需結合生科、理、工背景人才之專業技術,才能開發出有破壞性建設的生醫產品。以本校的強項 ICT為基礎,發展全國唯一的BioICT,兼備學術與產業發展的意義。爰此,培養各相關領域學生,結合本校電機資訊及理工生科方面雄厚的教學與研究資源,設計多元的課程,鼓勵學生廣泛涉獵和積極互動,期以培育跨領域生醫工程專業及領導人才。
丙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