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   ORGANIZATION
有鑑於電機科技是一個高度成長且發展迅速的領域,必須要不斷的創新與投入,方能在全世界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為順應未來科技整合的必然趨勢,電機工程研究所(電機所)成立於2009年8月1日。碩士班主要分為甲、乙兩組、博士班分為甲、乙、丙三組。

甲組(積體電路與感測元件組):致力於先進的積體電路、感測元件、系統架構、及記憶體設計,積極培育跨領域研究所需的頂尖研發人才。

乙組(人工智慧與計算機工程組):主要以人工智慧與計算機科學為主,針對語音辨識、通訊網路以及大數據分析等前瞻技術進行研發。我們的研究從系統架構設計至人工智慧整合皆有專精的師資陣容與創新的研發團隊。

丙組(生醫工程):生醫工程研究除仰賴醫學背景人才,提供臨床所需之專業學能,更需結合生科、理、工背景人才之專業技術,才能開發出有破壞性建設的生醫產品,期以培育跨領域生醫工程專業及領導能力的人才。

電機所教授20餘位,共有約150位碩士生及50位博士生。充足的師資與研究專才足以涵蓋通訊電子、電機、資訊、材料、微機電、生醫等重要科技,多年來已在電機相關科技取得多項重大的研究成果。電機所的研究團隊結合跨領域的人才,開發具前瞻性的研究,引領未來科技發展,並且朝向世界一流頂尖電機工程研究所的目標邁進。

電機所與產業密切合作,藉由產學接軌,共同培育產業界需要的研發人才。在人才教育上,我們強調創新、團隊合作以及多元學習,期待能為國家社會培育頂尖的科技人才。
電機所教育目標   
1. 培養具備科學創新與工程實務的電機人才
2. 培養具備團隊合作與溝通能力的專業菁英
3. 培養具備國際視野與人文素養的世界公民
電機所核心能力   
1. 具備紮實穩固之電機工程專業知識。
2. 具備廣泛與深入之數學和基礎科學的知識。
3. 具備設計執行電機實驗與分析解釋數據的能力。
4. 具備獨立研究、創新思考與終身學習的能力。
5. 具備團隊合作與溝通協調的能力。
6. 具備外語能力並有寬廣的國際視野。
7. 具備人文關懷與環境永續之社會責任感。
8. 恪遵工程專業倫理與道德法律之規範。
電機所基本素養   
1. 具備科學創新與工程實務的素養
2. 具備團隊合作與溝通協調的素養
3. 具備國際視野與人文素養的的素養
組織圖   ORG CHART